NenaLena

《乌木盒子》同性题材,慎入

《乌木盒子》同性题材,慎入
背景:以台湾70——00年代为叙事背景,设想是一个温朗少年画工学徒与建筑设计学徒从青春少年到双鬓白发的感情故事
叙事角度:第三人称与第一人称为主
时间跨度:三分之一个世纪
一枚小小的白色纽扣和一份禁制却真挚的感情
一个拳头大小的黑色的乌木盒子里,一方柔软的淡金色的丝绒包裹着一枚小小的白色纽扣
乌木盒子的盖上刻了一对马的浮雕,很明显这是两匹正在并排奔跑的雄马,它们的马首相向对视,马尾肆意的向上迎风伸展

下面放一点片段:

1.我只是坐在一旁,看着对面那个已生银发却依旧面容刚毅的男人坚硬的外壳慢慢的破碎,一手拿着乌木盒子,一手紧紧攥着那枚纽扣按在胸口,伏在咖啡几上压抑的 痛哭,那甚至不算是哭声,更像是竭尽全力却无声的哀嚎。我想起了多年前那次去草原找一个老友,他是一个动物学家,对狼这种生物情有独钟, 他说狼特别具有团队精神,对伴侣忠诚专一 ,如果狼失去了伴侣,就会一生一世孤独终老。一天夜里,我们睡在野外的帐篷里,特别安静,偶尔听见虫子在草地爬过的声音,突然从远方传来了狼的叫声,叫声绵延数分钟,声音听来似乎充满痛苦苍凉,震撼心底,我屏住气息静静地听着,朋友似乎睡着了,直到我抓住他的胳膊,他突然轻轻地说,像是自言自语,“它失去了它的爱人”。

2.好不容易停下的雨突然下得特别大,屋外雷电交加。 明明对面那个男人的哭声已经压抑得几不可闻,我却觉得,他就是那匹狼,他的哀号已经划破了整个黑夜,掩盖了屋外磅礴的大雨和轰隆的雷电。
闪电划过夜空透过玻璃窗,把乌木盒子上的浮雕照的特别清晰,两匹相望的骏马,交颈厮磨……

(不知道这样的文风有没有人喜欢,老实说不大确定能完全写下去)但是,还是希望自己给他俩一个完整的故事~人的惰性啊

评论